不忘初心铸忠诚 明纪明责促担当

发布者:张琦发布时间:2019-03-13浏览次数:280

12月7日上午,校纪委在行政楼216会议室组织集中观看专题片《铁血忠魂——传承首届中央监委的初心使命》等活动。活动由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周汉平同志主持,刘建国副处长通报了有关党员干部违纪违规典型案例,学校专职纪检监察审计干部和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各支部纪检委员30多人参加了活动。

该活动旨在加强党员干部尤其是纪检监察审计干部的教育,学习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和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淬炼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的忠诚与担当。

活动中,周汉平同志传达学习了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干部监督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10起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报强调,要强化“两个责任”,切实加强教育监督管理;要发挥表率作用,打造纪检监察干部的铁军队伍;要严明纪律“红线”,坚决防止“灯下黑”。周书记要求,全校专兼职纪检监察审计干部务必要以案为戒、警钟长鸣,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意识,自觉砥砺党性心性,增强政治定力,提高自身免疫力,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利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为促使党员时刻牢记入党誓词,不忘入党初心,活动伊始,周书记请大家集体默写《入党誓词》,然后对照誓词自查自改。

品行凌云曜日月,德操皎然范古今。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观看,我们要传承首届中央监委群体不忘初心、以身许国精神,更加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学习他们忠诚担当、大义凛然精神,高擎执纪监督大旗,勇于担当履职;学习他们临危受命、英勇无畏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捍卫信仰、兑现誓言承诺;学习他们克己奉公、甘守清贫的精神,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在今后的监督执纪工作中,要以坚如磐石的意志、抓铁有痕的决心和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努力开创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局面。(校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