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职责使命 建强战斗堡垒--校纪委党支部举行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张琦发布时间:2019-03-13浏览次数:258

元月7日下午,校纪委党支部开展了2019年第一次主题党日活动。校纪委书记张裕平同志参加活动并讲话。

该活动围绕“牢记使命职责,建强战斗堡垒”主题,严格按照组织部门“重点提示”要求,紧密结合纪检监察、审计工作实际,聚焦主责主业,通天线、接地气,学习氛围浓厚。

活动中,除了再次认真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规定学习内容之外,还紧紧结合纪检监察、审计工作实际,传达汇报了参加省市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的相关内容,通报了近期有关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规问题典型案例,重点强化学习了刚刚颁布施行的《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以下简称《规则》)。

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长周汉平同志在领学《规则》时强调,校纪委要以此次《规则》的修订、颁布、施行为契机,在2019年掀起深入学习、贯彻执行《规则》的热潮,加强对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的教育培训,努力提升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质效。纪检监察干部要主动开展自我监督,自觉接受外部监督,坚决防止“灯下黑”,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校纪委书记张裕平同志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此次《规则》上升为中央党内法规,体现了党中央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党中央对纪检监察工作慎之又慎、对纪检监察干部严之又严的信任和厚爱,是在为我们定制度、立规矩。校纪委作为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的党内专责政治机关,要带头增强“四个意识”,把准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提高政治能力,自觉做到“两个坚决维护”,牢记职责使命,建强战斗堡垒,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统筹运用好纪法“两把尺子”,扎实做好监督执纪问责各项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活动前,支部全体党员遵照中共中央组织部办公厅有关通知精神,自觉规范佩戴党员徽章,增强了活动现场的庄重感、仪式感和党员身份感。(校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