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汉: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发布者:张琦发布时间:2021-12-15浏览次数:300

近日,湖北省武汉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听取“十四五”武汉审计工作发展规划和有关审计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武汉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郭元强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审计工作政治属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主责主业,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推动武汉“十四五”目标任务落实。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程用文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2020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关于加强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的意见》等9个相关审计规范性文件。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审计工作政治属性,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审计工作始终,把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落实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审计工作新使命新要求,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围绕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加强审计;要聚焦主责主业,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重要工程、重大项目、重大资金等落实落地情况加强审计;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加大对惠民政策落实、民生资金使用效益、民生工程项目绩效等的审计力度;要统筹发展与安全,坚持底线思维,加大对经济运行中风险隐患的审计力度;要紧盯“关键少数”,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

会议强调,要从严从实推动审计问题整改,压紧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坚决防止“屡审屡犯”,以问题有效整改推动工作落实;要深入剖析问题背后的体制性障碍、机制性缺陷、制度性漏洞,以审计整改促进制度机制的完善;要加强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监督、巡查监督、组织监督、财政监督等贯通融合,形成监督合力。

会议指出,全市审计机关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总体要求,牢牢把握审计机关职能定位,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丁璐 冯进 秦宁)

来源:  https://www.audit.gov.cn/n4/n19/c10164331/content.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