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家长的一封信

发布者:张琦发布时间:2021-12-13浏览次数:288

亲爱的家长朋友:

大家好!

全国文明城市是一座城市最亮的名片,也是国家给一座城市最高的荣誉。当前,武汉正在高水平建设全国文明城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各项创建工作正如火如荼开展。为此,我们真诚希望您和孩子一起:    

 ----做文明城市的传播者。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认真学习《武汉市民文明手册》应知应会,知晓创建、支持创建、参与创建、宣传创建;友善对待外来宾客,耐心热情回应陌生人问询,展示武汉市民文明有礼良好形象。

----做文明城市的示范者。遵守社会公德,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不在禁烟场所吸烟,文明用语、有序排队;爱护社区环境,不高空抛物、不乱贴乱画,垃圾分类、遛狗牵绳;遵守交通规则,行人不闯红灯、不乱穿行,驾车礼让行人,规范停车;公共场所遵守防疫规定,口罩、勤洗手、保持“一米线”距离。

----做文明城市的践行者。积极参加“周末清洁家园行动”、党员下沉社区服务活动;踊跃投身邻里守望、卫生环保、市民巡访等志愿服务关爱行动;立足岗位开展诚信服务、优质服务;激励孩子在学校积极参加文明校园创建活动,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家长朋友,武汉是我们共同的家园。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让城市更具魅力、让生活更加美好,是我们的共同心愿。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从一言一行做起,展形象、见文明,共筑英雄城市更加美好明天。

再次感谢您和孩子的支持和参与!

 

   武汉市文明办

武汉市教育局

                       2021年12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