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元强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

发布者:张琦发布时间:2021-11-18浏览次数:282

11月16日,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听取“十四五”武汉审计工作发展规划和有关审计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郭元强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审计工作政治属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主责主业,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推动武汉“十四五”目标任务落实。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程用文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十四五”武汉审计工作发展规划》《关于2020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等。

会议指出,要切实履行政治职责,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实施审计,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围绕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聚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重点任务推进情况加强审计,更好发挥审计监督作用,以强有力的审计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发展;要进一步优化运行机制,强化制度执行,加强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监督、巡监督、组织监督、财政监督等贯通融合,推动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审计工作新使命新要求,紧扣“十四五”目标任务,统筹谋划审计监督工作,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聚焦主责主业,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重要工程、重大项目、重大资金等落实落地情况,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要坚持人民至上,将民生建设领域作为审计监督重点,推动民生政策、项目落地见效;要统筹发展与安全,树牢底线思维,加大对经济运行中风险隐患的审计力度,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筑牢安全屏障;要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督,从严从实推动审计问题整改,压紧压实整改责任地区和部门主体责任,以问题有效整改推动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要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提高政治能力,提升专业素养,锻造过硬作风,着力打造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来源:长江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