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长征精神 启航全新征程

发布者:张琦发布时间:2021-05-26浏览次数:307

5月26日上午,在校纪委审计处联合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裕平为支部党员讲授了题目为《长征精神的现实意义和深刻启示》的专题党课。

张书记从红军长征的原因、长征的过程、长征胜利的伟大历史意义、长征精神的现实意义和深刻启示等四个方面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张书记深情回顾,中国工农红军面对百万国民党军队的围追堵截、面对大自然的艰难险阻、面对党内错误思想和军事路线,历时两年、途径十四个省区、行程二万五千里,历尽千辛万苦、付出巨大牺牲,最终胜利到达陕北根据地,开启了人类历史上前所未有的壮举。长征的胜利,挽救了党和革命事业,粉碎了国民党“攘外必先安内”的谬论,播撒了革命火种,奠定了中国革命一步步走向胜利的基础,形成了具有丰富内涵的长征精神。

张书记指出,长征精神启示我们,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长征,必须坚定“四个自信”;必须坚持清醒的头脑、强烈的忧患意识,敢于攻坚克难;必须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当代中国实际和时代特点紧密结合起来,推进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必须坚持人民立场,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的血肉联系;必须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增强“四个意识”,确保党的团结统一和领导核心。

在听完张书记的专题党课后,大家一致认为,长征精神是具有原创意义的民族精神,是我们党之魂、军之魂、民族之魂,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长征的不竭动力,是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资源。我们要立足纪检监察、审计工作本职,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建设高水平城市大学新征程上,充分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校纪委审计处联合党支部)